寻声朗读亭亮相重庆文博会

2017-09-14 寻声 寻声

9月14——17日第六届重庆文化产业博览会(以下简称文博会)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。重庆日报携手寻声朗读,为所有参观嘉宾送上朗读录制福利

在展会期间,您可以前来位于N1展馆的重庆日报展区,免费录制朗读作品!同时您的作品将有机会在“重庆日报”“寻声”平台播出。

今天也是文博会开幕的第一天,从一大早,就来了许多朗读者。短短一天时间,就似乎把一个人的一生都过了一遍似的。

每个人的声音都有不同的故事,童年的天真,青年的朝气,中年的沉稳,老年的平静,人间烟火,在此刻尽放。

而其中的几个身影,让人印象尤为深刻...


“宝宝,妈妈给你讲一个故事”

一对年轻的夫妻,在寻声朗读亭里为即将出生的孩子准备一份声音礼物。

妈妈戴上耳机,舒适的坐在话筒前,清了清嗓音,开始读起了《春的消息》,而爸爸正忙碌着从各个角度将这神圣的一刻给记录下来,生怕弄出一点声音而小心翼翼的模样透露出爱的味道。

看着他们就像是看到了最幸福家庭的样子。

“你在读,我在听”

一对爷爷和奶奶在寻声朗读亭前驻足,奶奶想进朗读亭里面朗读,爷爷笑着:“好,你进去读,我在外面等你。”于是,就出现了这样一幅画面——奶奶在里面朗读,爷爷在外面聆听。

我们感到好奇便上前询问:“奶奶是朗读爱好者吗?”爷爷笑着回答:“我们年轻的时候都喜欢上台表演。”

说完爷爷转过头去继续默默注视着亭子里正在朗读的奶奶。爷爷看着奶奶的表情,那眼中满含着快溢出来的爱意,让人能读出宠溺的味道。

这一望,让时间仿佛在此刻停下。

在朗读中感受美好吧!有机会成为声音“网红”,重庆文博会寻声朗读亭,你约不约?




寻声朗读亭 在这里等你


渝中区

/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·1楼大厅/

/团市委青年志愿者协会·远见中心23楼/

/解放碑协信星光广场·1层/

/大坪时代天街C馆·重庆购书中心/

/解放碑WFC重庆环球金融中心·LG层/

/解放碑WFC重庆环球金融中心·73层会仙楼观景台/


沙坪坝区

/沙坪坝三峡广场·览虫书吧/

/沙坪坝重百四楼·渔牌服饰旁/


南岸区

/重庆出版集团·大厅/

/南滨路东原1891·A馆广场/



大渡口区

/他她少儿艺术培训学校·1楼大厅/


图文编辑:刘溪涵

责任编辑:袁瑞鸿


微信扫一扫
关注该公众号